ACGooOo

吹彩虹屁和咬人都是一绝

一枕黄粱

我喜欢你是宁静的,是教学楼玻璃幕墙下婷婷的侧影,你等待的样子不骄不躁,翻看一本乏味的理论书,是海滨城市夕阳余晖下海风吹过有些冷清的穿堂风。


我喜欢你是柔弱的,是灯光昏暗的楼道里你抬头望向我的泪眼婆娑,你询问的样子是疑惑和探究还有三四分怨愤,所以我记得那天你的裙摆和你微红的眼眶,我答应你无论在哪我都一定让你在我身边。


我喜欢你是坚韧的,是盛夏的北京不通风没有洗衣机的老公寓,你紧绷了脸颊拧干被单,是空调突然坏掉的夜晚你一瓶瓶接凉水放在我胸口,也是黄昏时你走向我向我伸出手迎着我回家,是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你紧紧拽了我的衣角,是冷风过强的地铁你缩着肩膀躲在我怀里打盹,是你告诉我无论发生什么,在一起总是我们的立场和底线。


我爱你是寒冬的北京你在公司楼下裹紧大衣等我下班,刚开始学穿高跟鞋走路的你脚踝有些血肉模糊,你穿着我大三码的球鞋牵着穿袜子的我一起走在回家路上。


我爱你是接小猫回家那天你一遍遍打扫了房间的角角落落,小心翼翼的抱过巴掌大的小生物笑着问我要不要给它起个新名字。


我爱你是一起坐在客厅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切菜,你问我今天的面配什么卤,会咸还是会淡,要不要再加一个青菜。


我爱你是走在我高中的操场上,你问我高中时大概多高,留什么样的头发,最常在什么地方和人谈天说地,那年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,爱吃哪道菜,最常去哪家店,然后又和我一起看了回家路上的星空,我告诉你和几年前一样,你说那可真好啊。


我爱你是当你打电话告诉我,你不能再在那家公司工作,却要我不要慌不要怕,等我赶到你公司楼下,你抱着我的脖子眼泪一直掉却没多说一句话。


我爱你是岳麓山的黄昏里你汗涔涔微红的脸,夕阳衬着你麦色的皮肤,配你穿了两个冬天的风衣居然有陌生的好看,牵着手走在下山的路上,我以为可能余生的每个黄昏时分都应当如此,是远处城市的万家灯火和身旁的你的呼吸,是我知道的宁静的你和我。


我爱你,是我加了许多班的傍晚你在公司楼下,嗔怪我虽然每天晚上都睡在同一张床却是很久不说话,所以有很多个傍晚我和你一起吃了晚餐,匆匆又回去开了会,没有晚安早安。


我爱你,是清晨我半梦半醒,知道你小心掐了我的脚心,帮我盖好被子又亲了我的脸,匆匆忙忙给猫咪添了粮加了水然后缓缓关了门的背影。


然后有一个清晨也是这样,只是目的地是你的家乡。


那扇门关上再没有打开的时候。


你说家人更重要,你不能让他们失望。


近四年的朝夕相处,我还不是你的家人,这里还不是你的家。


我们一起吹过大连的烟台的天津的深圳的海风,


一起度过北京的两轮春夏秋冬,


一起看过西北的戈壁和雪山,


一起在湘江边发呆,


一起在昆明的夜色里遛猫,


一起在普吉岛的海浪里傻笑。


但我还不是你的归人。


这是我做过最荒谬的梦,醒来我记不清你的脸,衣柜里还有一些不属于我的衣服,阳台还晾着一些我不太熟悉的袜子,有些东西我大概记得我有但我不太记得放在哪里。


我也不想再记清了。



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
© ACGooOo | Powered by LOFTER